谢清篇

【HP】当你患有苏萨克氏症候群

你是莱拉克·沙菲克。

文笔不好  ooc预警


德拉科·马尔福⑴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你的爱人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抱歉啊德拉科,我好像忘记了很多事情。”

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客气了,莱拉。”德拉科揉揉你的头,“没关系的,我会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你好,马尔福先生。”

“叫我德拉科吧。”

“好,德拉科。”不知怎地,你从灰色眼眸里感受到爱意和一丝痛悔,“德拉科,我们以前……很要好吗?”

“是啊,很要好。你先休息一会儿吧,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。”

德拉科走出病房,房门外站着一个黑发女人,似乎是在等待德拉科。

那是他的夫人吗?你的眼睛变得有些酸涩。

你拍了拍自己的脸,德拉科有妻子不是很正常吗?自己在瞎想什么啊……

“潘西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她好些了吗?”

“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“德拉科,这么多年了,她不会希望你这样的……”

“潘西,”德拉科打断了她的话,“这是我的选择。我答应过她,会一直陪着她。”

潘西拿出一个信封,“这是我和布雷斯的婚礼请柬,布雷斯和我希望你和莱拉作为伴郎和伴娘出席,你们会来吧?”

德拉科看了一眼病房,“我们会去的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

“布雷斯·扎比尼的伴郎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你好,马尔福先生。我们认识吗?”

“当然,你是潘西·帕金森的伴娘莱拉克·沙菲克。”

德拉科带你来到了婚礼现场。新郎和新娘很登对,只是你不记得他们了。你陪潘西走过婚礼的每一个流程,仿佛跨越了时光的长河,见证了一对恋人的旅程。

“三!二!一!”

捧花被潘西抛出,落入了你的怀里,周围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你的身旁,“你也想要一个婚礼吗?”

“每个女孩都想要穿一次婚纱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的新郎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今天……是我们的婚礼吗?”

“是啊,我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”德拉科笑了,你似乎见过同样的笑容,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夏天,掺杂着咸咸的海风,蓝蓝的天空。

“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,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,请在听完后才回答。德拉科·马尔福,你是否愿意娶莱拉克·沙菲克为妻,在梅林面前和她结为一体,爱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她,直到离开世界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莱拉克·沙菲克,你是否愿意嫁德拉科·马尔福为妻,在梅林面前和他结为一体,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他,直到离开世界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现在要交换戒指,作为结婚的信物。”

德拉科将蛇形戒指慢慢的套进你左手的无名指,仿佛对待世间最美好的珍宝。

“根据梅林给我们权柄,我宣布你们为夫妇。梅林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”

你们在花雨中拥吻。


“我是……”

“你是我的治疗师,我的爱人,我的丈夫,我孩子的父亲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你结婚后就有了记日记的习惯,但德拉科还是坚持每天告诉你他是谁。原因是他觉得也许有一天你会忘记看日记。

你们垂垂老矣鬓边已生白发,你却觉得这是最幸福的时光。

“德拉科,我有些累了,要休息一会儿啦。”

阳光沐浴在你身上,德拉科坐在躺椅旁看书。这是两个老人最美好的爱情。

“莱拉?”

后来德拉科在收拾你的遗物时翻到了你的日记,打开扉页。


赫敏·格兰杰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赫敏·格兰杰。”

“你好,赫敏。很抱歉我不记得你了,但我相信我们曾经一定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你的笑靥让赫敏感到一阵慌乱,“是啊,是啊……我们是最好的朋友……抱歉莱拉我还有事,你好好休息。”赫敏几乎是跑出了病房。

她扶着墙壁无助的落泪,是她害了她,赫敏·格兰杰害死了十九岁之前的莱拉克·沙菲克⑴。
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赫敏·格兰杰。”

你注意到赫敏怀里捧着的那束花。

“这是什么花?真漂亮。”

“这是你最喜欢的花,lilac。”

“我的名字?”

“是紫丁香。”

赫敏将花摆在了床头,插进花瓶,离去了。

后来你听从了医师的建议,开始记笔记。空闲时你会翻阅这些日记,你发现这个名叫赫敏·格兰杰的女人来的格外的勤,每次都会带一束紫丁香。

你也从别人的口中听说过这位赫敏·格兰杰,一位很厉害的职场女性。但奇怪的是——她一直没有伴侣。


“赫敏,你来啦。”你瞧见了赫敏牵着的小姑娘,“这孩子是?”

“是我收养的孩子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宝贝。”

“莱拉克·格兰杰。”小莱拉脆生生的回答。

那一刻我好像懂得了。


“赫敏·简·格兰杰,曾获梅林徽章第一级,为巫师界的平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,是英国魔法史上最出众的几位魔法部长之一。”

格兰杰部长生前最喜欢紫丁香,而她也在了紫丁香盛开的时节离开,她的墓前摆满了紫丁香。


后来,格兰杰部长的陵墓来了一位新的守墓人。

她在陵园种满了紫丁香⑵。

⑴德拉科和莱拉可以理解是老伏的锅

老伏(表面笑嘻嘻,内心***,唉嘿嘿

⑵苏萨克氏症候群是没有具体病因的,所以赫敏和莱拉的设定是莱拉受不住语言暴力而封闭了自己,赫敏感到愧疚,不敢告诉莱拉真相。

⑶紫丁香花的花语是光辉,它有一个光荣的外号为天国之花,这也是花语的由来。它还有其他的花语为:光荣、不灭、友谊、美丽、初恋、记忆、纯洁、羞怯,很适合赠送给自己的另一半或喜欢的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